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阳市卫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8-03-13 09:38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字号: [ ] 浏览次数:

  本年报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由东阳市卫计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能够按时限要求,认真总结和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报告网站发布率100%。同时接受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公开的日常监督检查。

  (二)不断加强平台和渠道建设。

  一年来,积极发挥政府网站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传播政府信息的作用,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市民问政、8890、信访接待、行风热线等公开载体作为政府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渠道,妥善处理和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继续加强"健康东阳"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整合全市医院诊疗数据资源、市级医院专家资源、健康教育资源和政务信息资源,为公众提供全市统一的"一站式"智慧医疗服务。一年来,我局共接受来信来电咨询52件次,8890回应事件数114次,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落实。行风热线总次数8次。

  (三)规范信息发布和解读工作。

  根据《条例》、《暂行办法》和有关文件规定精神,我局按照谁公开、谁负责信息审查,谁公开、谁负责解疑释惑的原则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信息前,依法依规按程序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对发布的重要政府信息,及时做好解读工作。密切跟踪舆情,针对出现质疑的情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做好对公众关切的回应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共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6条,通过网站公开信息41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布13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务信息22条。76条信息中,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1条,占0.7%;业务类信息54条,占69.83%;其他类信息12条,占29.47 %。

  继续开展"四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截至12月31日,保留行政许可12项;非行政许可审批0项;行政处罚46项;行政强制9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给付7项;行政裁决1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奖励1项;其他行政权力6项。省、金华市委托下放2项。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及健康问题积极予以答复并及时发布。通过这些平台回复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2次。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市对于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暂免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今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发生1起针对本部门的行政诉讼案件,最后,经双方调节,原告撤诉。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是体现政府形象,展示政务风采的重要手段。目前,这项工作面临着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层面广,推进难度大,公开不彻底、不全面、不及时等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其发展与我市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实际需求、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今年我市统一推进多网融合战略,规范和统一了各部门的信息孤岛,为我们开展信息公开打下坚实基础。目前,该项工作还存在目录和信息更新不及时,网上互动不畅通、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体制、编制和人员问题仍然突出。没有专门的工作机构,人员的相对不稳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连续性和工作成效。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法,畅通政府和群众沟通渠道,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政府公信力,为全面建设"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八、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东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1/8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