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30783K15043025N/2021-1403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及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1-03-22 10:11: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浏览次数:

人才大礼包来了!东阳这些人可以申领……

发布日期: 2021-03-22 10:11     

哪些人才可以申领人才大礼包消费红包?

人才大礼包发放对象是2020年1月1日(含)后全职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其他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普通高校专科毕业生和高级技师、技师,与我市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签订劳动合同,并在服务单位缴纳社会保险。据初步统计,该政策每年将惠及6千余人。

人才大礼包的申领时间和发放形式是怎样的?

人才大礼包全年均可申报,一年分四次发放,每年的4月、7月、10月、12月统一发放。对全职引进来东阳新经济和新社会组织工作的博士、硕士、“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发放2000元人才大礼包,其他普通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发放1500元人才大礼包。人才大礼包以支付宝消费红包的形式发放到申请人支付宝个人账户,可在所有参加活动的商家使用。

如何申领人才大礼包?

符合申领条件的人才只要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app,输入“智汇东阳”;

进入“人才大礼包申请入口”,填写相关信息;

在资料齐备的情况下,仅需两分钟即可完成人才大礼包消费红包的申报。

2020年9月,在市大数据发展中心的支持下,市人力社保局启动了智汇东阳人才奖补系统的建设。通过前期程序开发,终于在今年3月首先上线了人才大礼包事项。目前,注册在东阳市符合支付宝二维码支付的文旅、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20多个商家正在申报人才大礼包服务商家,相关部门将进行审核,确定最终的商家名单。接下来,购房补助、租房补助、生活津贴、引进补贴、实习生活补贴、交通食宿补贴等都将通过智汇东阳人才奖补系统陆续发放。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举措可以让人才快速融入东阳,在消费中了解到东阳休闲生活的方方面面,令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从而吸引他们留在东阳,扎根东阳,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本文:
  • 政策原文 关于申领人才大礼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