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领导 > 范锐 > 领导活动

黄胜可在专题工作汇报会上强调:坚决调整“鸡肋”政策 加快兑现速度

发布日期: 2023-05-12 10:46 来源: 歌画东阳客户端 字号: [ ] 浏览次数:

5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召开专题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市抢抓“开门红”一揽子政策措施和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执行总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二季度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锦明,副市长范锐、龚杭娟、胡利群,市政协副主席冯涧参加会议。

去年12月,我市提前谋划今年稳进提质政策举措,制订了一揽子政策,涵盖保生产、促消费、稳增长、强保障4个领域10个方面共28条措施。通过政策刺激,全市5848名员工留东过年,企业包车、公共交通返岗员工1600多名,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100%。今年前三月,实现生产总值186.72亿元,同比增长7.4%,居金华各县市区第一位。

会上,与会部门单位依次汇报了“开门红”政策兑现落实及二季度政策是否延续、拟新出台政策等情况,市统计局就二季度经济指标工作作了汇报。

黄胜可充分肯定了一季度全市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成绩来之不易,要保持清醒、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

黄胜可强调,要加快政策兑现,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提升企业的获得感。要认真评估分析政策实施效果,效果不佳、可有可无的“鸡肋”政策坚决调整。要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考虑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二季度相关政策研究,做好“加减法”,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撬动作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